「集點換鍋」超對台灣人胃!每檔平均換出20萬個

台灣人真的很愛換鍋具!根據統計,各家賣場只要推出高檔鍋具的兌換活動,業績都可以增長2─3成,每檔活動平均換20萬個鍋子,也因此業者年年推陳出新,今年的換鍋集點活動,已經有廠商開跑。

櫻花蝦、烏魚子等高檔料理,與義大利麵翻炒,只要幾分鐘就可以上桌,煮菜原來可以很輕鬆,因為這個鍋子大有學問。

號稱全日本手工製造,主打受熱快速、均勻,不會過快散熱的鍋具,被量販店拿來兌換,只因為各家賣場只要推出兌換炒菜鍋,業績就會同步飆升。

喊出兌換數量沒有上限,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換鍋。全聯的德國精品鍋具,一個檔期換出24萬個,這個數字相當於原廠一整年的銷售量。

另外愛買、大潤發,也分別打出比利時以及義大利的頂級鍋具,成功增加量販店20%到30%的業績成長,就連家樂福也換出35萬個鐵鑄鍋,究竟鍋子的魅力在哪裡?

一個好幾千塊的鍋子,要消費者掏錢買,恐怕考慮再三,但集點換購鍋具活動,每每出現搶換熱潮。也讓業者年年推新產品,搶攻業績大作戰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