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0名追夢人欲越邊境 川普嗆墨西哥要管管

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就對非法入境美國的追夢人相當反感,曾表示寬限期一到就要把他們都趕走,最近更有1500多名中南美民眾正以成群結伴的方式,打算由墨西哥進入美國申請追夢人計畫。這令川普更為光火甚至揚言,若墨西哥政府不阻止他們,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就不必再談了。

趕在美國總統川普進教堂做復活節禮拜前,記者問他以後不談追夢人計畫,是怎麼回事?川普回應,「墨西哥一定要幫我們管制邊境,很多人不斷湧入美國,他們都想占追夢人計畫的便宜。」

川普口中的很多人,是這大一批湧入墨西哥的中南美人。在非政府組織「無國界人民」的協助下,1500多人自3月25日由宏都拉斯出發,浩浩蕩蕩進入墨西哥南部。這些民眾以徒步、搭便車或搭貨車的方式朝北前進,因此也被稱為大車隊。

據無國界人民表示,去年只有450人參加,今年人數爆增。而大車隊這些民眾,有的人會在墨西哥待下來,但有更多人會繼續向北走,想越過美墨邊界,進入美國尋求庇護。

由於墨西哥政府完全不控制想要越界的人,惹得川普很火大,除了連發多則推文痛批追夢人計畫被濫用,他將反對到底外,也威脅要廢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。墨西哥政府是否因此而有動作?目前不得而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