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美雲、灣聲樂團攜手 用歌唱、訪談傾訴演員路

歌仔戲名伶唐美雲,要和台灣古典管絃樂團「灣聲」合作,但觀眾如果這回想看她載歌載舞,可就大錯特錯了,因為她將擔任「畫龍點睛」的角色,在管絃樂團的伴奏下,用訪談、歌唱來代替演戲,讓觀眾了解唐美雲的心路歷程。

歌仔戲名伶唐美雲,說學逗唱,舞台魅力讓人目不轉睛,但這回她將和台灣本土的管絃樂團「灣聲」合作,以音樂取代演戲。

唐美雲難得不演戲,她要用對話和唱歌的方式演出,古典音樂為主,訪談為輔,讓觀眾更了解唐美雲創作的心路歷程,也是她首次如此奇特的體驗。

其實「灣聲」和唐美雲有過多次合作經驗,像這齣《文成公主》,背後音樂「灣聲」樂團就有參與,但這回「灣聲」樂團反客為主,要用唐美雲的生命故事替古典音樂,畫龍點睛。

不管是藝人彭恰恰,還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,都曾經成為「灣聲」樂團的音樂主題,也希望透過這樣特殊的演奏模式,讓更多民眾愛上古典樂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