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伯機車拖行小黃狗 藝人心痛讓狗狗親自按鈴申告

3月彰化一名阿伯,騎車拖行小狗,畫面曝光,引起大家撻伐,藝人楊懷民週二(4月3日)以關壞動物協會理事長身分,到地檢署提告,而這名阿伯行為,也已經違法《動保法》,可罰最高7萬5000元的罰鍰。

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楊懷民:「你以這樣的時速,去拖一隻這麼大的狗,我不知道他的心裡怎麼想的,小狗不會痛嗎。」

藝人楊懷民談起受虐小狗,心情沉痛,特地以關懷動物協會的理事長身分出面,按鈴申告替毛小孩發聲。

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楊懷民描述當時情形,表示「狗狗剛剛到我們館裡的時候,放在桌上牠發抖到桌子都會撞桌子,你想牠有多麼的害怕。」

影片中,小黃狗被綁在機車後頭,四腳朝天一路拖行,前腿居然還夾著捕獸夾,畫面曝光,讓人不捨,當時這名騎車的60幾歲阿伯,完全不在乎狗狗哀嚎。

站在診療台上,小黃狗全身傷痕累累,頻頻發抖,腳上的傷深及見骨,模樣可憐。

彰化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,「跟監理站調阿伯機車的資料,依行政的程序請他來作說明,如果他還是拒絕的話,我們會依現有的證據,來簽報行政處分。」

涉嫌虐狗的阿伯,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,可處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罰鍰,虐狗情事,讓藝人楊懷民看不下去,提告之外,更要呼籲大家多點同理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