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爭路權闖蘇花改 民眾看法兩極

連假第2天,蘇花改的車潮減少,卻有騎士為了爭取路權,直闖蘇花改,過了隧道後,馬上被員警攔下,開出900元罰單。22歲的曾姓男子表示,公路總局曾說過,怕隧道內空氣品質不佳,蘇花改不開放機車行駛,他只是想要自己來做實驗,也在臉書上直播過程,吸引7000多人收看。

重型機車飛的老快,見到蘇花改隧道,不改臉色,直直往前衝。

出隧道口沒多久,騎士就被警力包圍,開出900元罰款。男子乖乖配合盤查,其實是把10分鐘的騎車過程,透過臉書全程直播,吸引7000多人收看,有人嚇說,根本是自殺式直播,也有人讚賞,說罰單等於光榮的證明,因為斗大標題寫著「來看蘇花改如何窒息」,22歲的曾姓男子話說得氣憤,蘇花改2月初正式通車,僅限小客車、不給機車過,而公路總局的理由是,擔心隧道內空氣品質差。

算一算,平平都是從蘇澳到東澳,蘇花得騎半小時,蘇花改卻只要10分鐘,時間差很大,讓機車騎士、大型車輛駕駛冒險闖蘇花改,2月份總計有185件違規,3月125件,4月份到現在,也有8件。

連假第一天,蘇花改塞整天,還有員警值班6小時而曬傷,現在還要抓違規機車,真的疲於奔命,希望民眾能多點體諒,別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。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