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放新國會」承諾跳票? 立院鎮江街鐵門再增高40公分

日前發生反年改退役上校繆德生,闖進立院不幸墜樓事件,為了防範抗議民眾再次發生憾事,立法院防護再升級,鎮江街後門原本高175公分的的鐵門,又被加高40公分,增加攀爬難度。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批評,當初民進黨承諾的開放新國會,如今全變了樣。

清明連假,立法院周邊拒馬、蛇籠防護,沒撤就算了,現在就連立院鎮江街後門,原本高175公分的鐵門,又突然被加高40公分。防護再升級,藍營立委自嘲像關在鎮江看守所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出聲緩頰,強調是為了人民安全考量。立法院從4年前的「太陽花學運」後,各種防禦工程一再加強,包括增設監視器、後門圍牆加種竹柏、委員會走廊加裝鐵捲門等。加上今年(2018年)2月底,發生反年改退役上校繆德生,強行闖入立法院,攀爬樓層外牆不慎墜樓身亡的意外。為了防範憾事再次發生,3月又在中興大樓和鎮江街附近的圍牆外,架設260公分高的景觀圍欄,陣仗驚人。

只是對照過去蔡政府宣示的開放新國會,如今層層圍欄、戒備森嚴,安全考量和社會觀感間,如何取捨,考驗政府智慧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