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嬰用品展登場 AI智能保母機器人超吸睛

嬰兒與媽咪用品展在世貿登場,現場除了推出全球首創的AI智能保姆機器人跟保溫餐具,現場最受歡迎的,就是給小孩玩的跑車遊戲車,雖然是縮小版,但空調、液晶螢幕等配備,一項也沒少,果然吸引不少家長和小朋友的目光。

嬰兒與媽咪用品展,一早就吸引上萬人來現場,所有參展的廠商使出渾身解數,要吸引家長的目光。

AI智慧型保姆機器人,結合光纖床墊,可以偵測小孩的活動和健康狀況。當小baby出現呼吸異常,機器人就會發出警訊,透過APP通知家長,爸媽如果想念孩子,也可以透過機器人視訊,即時觀看,包括睡眠記錄、離床提示,所有資訊24小時全天候紀錄。

廠商負責人楊淑貞表示,「AI智能保姆機器人最大的特色,它可以24小時全方位,守護寶寶的安全與健康,而且可以控制寶寶最佳睡眠環境,所以不管天氣太冷、太熱或空氣品質,包括他的睡眠安全都可以照顧的到。」

除了提供小孩全方位的照顧,現場還有廠商引進了保溫餐具,只要將熱水注入碗內,就能延長食物的保溫時間,讓孩子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一餐。

但場內吸引眼球的,還有跑車。

賓士、法拉利、瑪莎拉帝,各式各樣的跑車通通都有,這全都是縮小版的小孩遊戲車。

廠商負責人表示,「這都是原廠授權,都是仿真車下去做的,那有的像這個的話,還有動力式方向盤,還有液晶螢幕,甚至有的還可以做搖擺模式,像搖搖馬的方式,那有的車子還有空調。」

小朋友開著車,玩得好開心,不管液晶螢幕,還是空調系統,跟真的跑車幾乎一樣,一場母嬰用品展,不管吃的、用的、玩的,廠商各出奇招,鎖定家長的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