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獨居廢棄屋雙腳潰爛 好心里長三天幫募20萬翻修

新竹縣竹東鎮山區的廢棄貨櫃裡,住著一位70歲老翁劉春秀,這幾年為他遮風避雨,加上衛生環境不好,老先生雙腳皮膚呈現潰爛。當地里長訪視後,在臉書上透露老人家想要有新貨櫃屋的心願,沒想到才3天就募到20多萬,讓老先生好感動。

偏僻山路旁,有一個破舊貨櫃屋,無法想想是居然是劉春秀老先生的家。生活了10年遮風避雨的貨櫃早已嚴重破損,鐵皮得用鐵絲跟電線緊緊纏繞,裡面因為漏水嚴重,許多地方已經被水泡爛。

劉春秀表示,「下雨天會漏漏水啊,這裡都爛掉了,我沒有親人,會去外面買東西吃。」

劉春秀的老家就在竹東鎮柯湖里山區,60歲那年,原本借住的平房被收回,雙親過世、沒有親人,就找了山路旁的廢棄貨櫃當房子住,屋裡沒水沒電,要洗澡就到附近的野溪去洗,晚上要找東西就打開手電筒,附近居民偶爾金錢援助他,日子過的很清苦,不過老人家不貪心。

附近廟方陳先生說,附近民眾會給他1、2千元過生活,不過「人家給東西他也不要,他不會亂拿人家的東西,他是個很老實的人。」

老先生一個人獨居山區本來很習慣,但近年來貨櫃屋的窗戶破掉,鐵皮鏽蝕出現裂縫,冬天冷風灌進來,幾次低溫,凍到受不了,里長得知消息在臉書幫他募款換貨櫃屋,3天內就有66人捐款20萬1000元。

劉老先生,腳上皮膚紅腫潰爛直說癢,今年70歲的他,雖領有低收入戶補助,但還是推著腳踏車四處撿拾回收物變賣換錢,還好善心人士贊助的新貨櫃屋,下週就可以送過來,老先生得知後非常感動,感謝善心人士,讓他可以繼續住在熟悉的地方,度過餘生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