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華夜市爆砍人事件 警逮22歲嫌犯

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凌晨4點許發生砍人事件,一間熱炒店正準備收攤,把冰海鮮用的冰磚放在門口,結果一台轎車開過去,把冰磚壓破,雙方因此爆發衝突,熱炒店老闆和友人都被砍傷,警方事後逮到年僅22歲的嫌犯,依殺人未遂罪送辦。

凌晨4點在樂華夜市,一輛白色轎車開過海產店門口,行駛過程,意外壓到海產店冰鎮海鮮用的冰磚,裡面店家聽到聲響,拿著掃把追了出來。

半個小時過後,白色車子回到海產店,但這時前方還多了一台灰色車子,因為白車駕駛85年次孫姓男子,不滿店家在車後追趕咆哮,找來2名同夥,帶來西瓜刀,要跟店家算帳,而海產店旁的麵店老闆,看見隔壁好友被欺負,一起加入戰局,一群人上演3打3全武行。

目擊民眾表示,「手受傷,救護車送到醫院,拿刀來,5、6個人,都是年輕人,還開車,開車要輾他。」

雖然雙方鬥毆,時間不到2分鐘,但事發現場,不只不少被敲破的啤酒瓶碎片,更能看到血跡斑斑,根據了解,海產店老闆並無大礙,但一旁幫忙的麵店父子傷勢較重,警方透露,雙方以前並不認識,推測因為孫姓嫌犯當時車上載女友,被店家追打覺得「太丟臉」,才會找人返回叫囂。

永和所所長林家銘表示,「事後孫姓犯嫌心生不滿,所以夥眾回來樂華夜市這裡尋仇,分別持開山刀、蝴蝶刀攻擊攤販,導致林姓被害人,右手掌粉碎姓骨折多處刀傷。」

事發之後,嫌犯疑似因為太緊張,在返家的路途發生車禍,警方直奔醫院逮人,依照殺人未遂送辦,另外2名同夥,也正循線追捕當中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