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碧珠不參選 北投士林區選票大洗牌!

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確定不選,恐怕讓北投、士林的選票大洗牌!因為吳碧珠在地方紮根30多年,支持者藍綠都有,以上一屆選戰來說,她拿下2萬4千多票,都快可以讓兩個人當選,如今吳碧珠裸退,不管藍軍還是綠營,沒有人可以確定,支持吳碧珠的選票,最後會流向何方。

找來高嘉瑜幫忙掃街拜票,王威中把握最後衝刺,就怕初選被擠出名單外,而議長吳碧珠確定裸退之後,她的選票成為藍綠參選人積極搶攻的目標。

吳碧珠在士林北投地方扎根37年,藍綠支持者都有,2014年選戰她拿下24000多票,幾乎可以讓兩個候選人當選。

這次藍軍有現任議員陳重文、汪志冰,加上新人黃子哲、名嘴張斯綱、國民黨青工總會長林杏兒、警界出身的顏群晃和許立丕,七人搶四席,傳出市黨部有意再增加席次。

吳碧珠的選票,藍軍能否通吃還是個問號,至於綠營,除了現任議員林世宗、王威中、謝維洲、陳慈慧,何志瑋確定不連任,改由嫂嫂鍾珮玲出征;加上陳賢蔚、紀政姪子紀建安、陳國棟、里長許智全,九人爭取六席,也是參選爆炸。

吳碧珠的支持者遍佈藍綠和中間選民,在她決定不選之後,也讓士林、北投票源重新分配,大家都想分一杯羹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嚴文謙、王暐婷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