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拾穗》婦人穿越了?新北堤防大玩「穿越古今」

新北市河濱高攤地,吹起藝術風!繼先前,大漢溪右岸出現包含,改編《清明上河圖》、《百駿圖》等,穿越古今的創意名畫,最新力作Kuso西洋名畫《拾穗》。畫中拾穗婦人,騎著單車破框而出,立體效果要比一般壁畫,更令人印象深刻。

金色麥田裡,遠處農人忙著收割,一名拾穗婦人卻振臂一揮,率領「姐妹們」,騎單車破框而出。這一幅Kuso名畫《拾穗》的巨型壁畫,出現在大漢溪新北流域右岸,精緻裱框就像掛在堤防邊上。

再往前不遠,運動民眾又有驚喜,一隻大猩猩拿著吸管、登高吹氣,吹出一顆顆繽紛的熱氣球,讓人不多看兩眼也難。

立體畫作要掛上堤防,前置作業超繁複。得先在工廠裡打模、上膠,再貼玻璃纖維,再焊接骨架增加強度,耐心上漆後,還要打上金油維持亮度。另一頭河岸現場,堤防得先「洗香香」,才能把熱氣球掛上去。這時候彩繪師傅憑藉經驗,在沒有草稿的情況下,一筆一畫描繪底圖,一幅作品歷時2、3個月,才算大功告成。

河岸高灘地,儼然成為藝術畫廊,在此之前,「十大傳世名畫」也登上堤防。裡頭增添不少現代元素,像是古畫中,竟有夜市攤販尬一角。下回來到大漢溪新北右岸,運動同時別忘了好好欣賞,或許會有不同感受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