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抗罕病 國中生蘇亦禾獲薦總統教育獎

高雄小港國中三年級學生蘇亦禾,出生就被診斷出罹患「小胖威利」症候群,這個病會讓他對食物沒有飽足感,也會造成肌肉無力,甚至影響學習,但他用積極進取的心面對老天爺給他的挑戰,在繪畫和游泳上展現天份,今年(2018年)還獲得高雄市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。

他是高雄市小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蘇亦禾,從小就在繪畫展現天份,他的畫,筆觸細膩,色彩豐富,畫風奇幻又現實,是全國繪畫比賽中的常勝軍,而會開始學畫,居然是為了克服天生的疾病。

蘇亦禾是小胖威力的患者,又稱「普瑞威利氏症候群」會有肌肉無力,發展遲緩,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,尤其對食物沒有飽足感,母親全心全意照顧他,亦禾自己也很爭氣,克服老天爺給他的挑戰,不但在繪畫上表現優異,游泳運動也游出好成績。

眾多作品中,蘇亦禾最愛這幅《大樹與他的朋友》作品,因為這是他的心情寫照。

從一個罕見疾病患者,變成能文能武的青少年,蘇亦禾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,今年還獲得高雄市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,不論最後得不得獎,他已經是全校師生心目中的生命勇士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