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太子男網賽 楊宗樺不敵頭號種子、陳迪晉16強

總獎金提昇到15萬美元的三太子國際男網挑戰賽,今天台灣選手陸續登場,率先出賽的小胖楊宗樺抽到籤王,首輪就碰上大會頭號種子艾伯丁(Matthew Ebden),楊宗樺採取主動進攻的策略,但因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,導致自己的發球局屢屢遭破,最後遭到淘汰;另一位台灣好手陳迪,則是苦戰1小時38分鐘,以直落二的晉級16強。

碰上大會第一種子,目前世界排名第77的澳洲好手Ebden,小胖楊宗樺知道是場硬仗,開賽採取主動搶攻的戰術,首盤強勢發出發五記Ace,不過主動積極的代價,就是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的產生。

首盤第六局,楊宗樺自己先露出破綻被破了發球局,30歲老將Ebden好整以暇先下一盤。Ebden過去曾在2015年的三太子挑戰賽,闖進單打四強,最後更是和台灣好手王介甫,一同搭檔拿下雙打冠軍,回到這熟悉的場地,多了更多的穩健成熟。

而楊宗樺主動搶攻的態勢,正好與等待對手自己失誤的Ebden對上,來到第二盤第九局,又是楊宗樺自己先被破發球局,Ebden接下來一鼓作氣,全場只花56分鐘就直落二晉級16強。

至於另外一位台灣好手陳迪,在台大體育館全場球迷的加油聲中,歷經1小時38分鐘的兩盤大戰,以7:6/6:3的比數闖進第二輪,台灣選手加油!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