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5月9日全國大選 總理納吉尋求三度連任

馬來西亞選委會,今天(4月10日)宣布即將在5月9日舉行全國大選,現任總理納吉,將尋求三度連任,但由於他身陷洗錢醜聞,遭主要對手前總理馬哈迪強烈炮轟,加上這次選舉提名日到投票日,只有短短的11天,比上次大選少了15天,不僅納吉連任之路面臨重重考驗,也將成為執政聯盟61年來,最大的挑戰。

馬來西亞總理7日解散國會之後,選委會10日公布,全國大選候選人提名日訂在4月28日,提前投票日在5月5日,投票日則在5月9日舉行。

這次大選,已登記的選民,超過1494萬人,比上次多出170萬人,選委會邀請各國專家,監督選舉過程。

馬國過去的選舉,通常都在周末舉行,這次史無前例,訂在平日投票,加上競選準備期只有11天,比以往足足少了15天,外界預料,將對尋求三度連任的現任總理納吉不利。加上納吉捲入政治獻金,及洗錢醜聞,目前遭到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調查當中。

分析師預料,這次大選,納吉必定受到前總理馬哈地的嚴峻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