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演戲只唱歌! 唐美雲合作灣聲唱出生命故事

古典樂配上歌仔戲,這樣的創新組合,您有看過嗎?由國寶級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和「灣聲」樂團一起合作,歌仔戲遇上管絃樂,會有什麼樣新的火花,今天在誠品正式演出,到底多精采?上場前的最終彩排,帶您來聽聽。

「灣聲」樂團,演奏悠揚的管弦樂中,傳來熟悉歌聲,主唱竟是歌仔戲名伶唐美雲!

唐美雲氣勢磅礡的歌聲,搭配管弦樂,衝突又和諧,原來她這回不演歌仔戲,而是跟台灣古典管絃樂團「灣聲」合作,用訪談、歌唱的模式,讓觀眾了解唐美雲的心路歷程,但因為表演模式特殊,連習慣鎂光燈的唐美雲,都有些緊張。

歌仔戲名伶唐美雲:「這個挑戰比較大,不是演戲,而是音樂會的唱唸,很期待同時也提醒自己帶著謹慎的心,希望能可以原音重現。」

歌仔戲名伶唐美雲。

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:「喜歡聽西方交響樂音樂的人,會覺得奇怪,連聽歌仔戲的人都會覺得奇怪,花了蠻多時間跟精神,去研究出要用怎樣的方式,讓『這兩件事情』同時發生,會讓大家覺得合理。」

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。

戲曲搭配交響樂,是什麼樣的體驗,進場的觀眾才知道,但這創新組合,連電視台總經理都特地到場聆聽!

民視總經理王明玉:「我很期待今天會擦出什麼火花!希望能夠把台灣這種合作,宣揚到全世界。」

民視總經理王明玉。

唐美雲獨特聲線,搭配管絃樂,特殊的演奏模式,要給觀眾不同以往的視聽饗宴,也期盼讓更多人愛上古典樂。

(民視新聞/謝政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