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二階段連署 紀政:拚40萬份

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,第一階段提案已經通過,今天(4月11日)正式發起第二階段連署,要跨越28萬的門檻,領銜提案的前奧運選手紀政表示,為了順利過關,他們的目標是40萬份,希望正名公投能趕在年底前,和縣市長大選一起舉辦。

飛越的羚羊紀政,帶頭簽下連署書,力拚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過關,目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提案,第二階段連署正式啟動。

儘管第二階段門檻,是在8月底前完成28萬1745人共同連署,最後才能交由公民投票,但為了保險起見,民間團體將目標訂在40萬份。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指出,「不是只有東京奧運而已,這是關係到,今後台灣在國際上,要作為一個正常國家,很重要的一步。」

而且正名公投,將和年底的縣市長大選合併舉行,要讓國際聽到台灣的聲音,除了國內連署,日本也有議員力挺正名,國內外合作,希望儘快衝破連署門檻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