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蘇民調平分秋色?綠營勸進搶新北大票倉

外傳民進黨要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選新北市長,是以一份民調當科學證據,民調中侯蘇對決,以39.1%比39.0%,幾乎是平分秋色,而無論是游錫堃還是吳秉叡,都遠遠落後,不過,侯友宜不甘示弱反嗆,國民黨做的民調跟民進黨做的,差距很大。

聽到民眾叫市長,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眉開眼笑,還拍拍肩,和民眾搏感情,不過聽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自稱取得民進黨中央一份民調,顯示侯蘇之間,幾乎平分秋色,他不甘示弱的回擊,表示民調參考用,把自己工作做好比較實在,更說國民黨做的民調,和民進黨的成果差距很大。

周玉蔻取得的這份民調,不僅被民進黨否認,而且沒有註明來源,不過卻做得相當詳細,裡面有所謂「讓民進黨決定徵召蘇貞昌」的「科學證據」。如果侯友宜和蘇貞昌對決,侯友宜支持度39.1%,和蘇貞昌的39.0%在誤差值之內,但如果是游錫堃、吳秉叡出馬,一個差14.7%,一個差35.5%。

如果以年齡區分,蘇貞昌只在40─49歲輸給侯友宜,其他不管年輕的、老的全都贏,也難怪民進黨最後選擇蘇貞昌,甚至總統出面勸退游錫堃等人,接著陳菊勸進蘇貞昌,4月12日總統再推一把,和蘇貞昌在黨中央會面,為徵召天王做個漂亮收尾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,現在蘇貞昌的民調顯示,過去台北縣時代的建設政績,而他相信如果民進黨推出最強候選人,以後能在選戰上反應新北的支持度。

新北市不只是全國最大票倉,也攸關2020大選氣勢,民進黨用老縣長回鍋,力圖攻城掠地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郭南宏、周婉菱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