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中國僅短期講學?國民黨再爆:課程為葉俊榮而開

卡管案持續延燒之餘,又爆發內政部長葉俊榮,也曾到中國短期講座,儘管昨天葉俊榮澄清只是短期講學,沒受聘沒支薪,教育部長潘文忠肯定葉俊榮自清,反倒呼籲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,應該盡快公開說明。不過,藍營再爆料,浙江大學那門課程,根本就是為了葉俊榮開的。

被踢爆也去中國大學兼課,內政部長葉俊榮鄭重否認,但事隔一天,藍營再爆料!

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接獲爆料,說浙江大學的行政法課程就是為了葉俊榮開的,才不只是演講。而微博上疑似學生的PO文說,「葉俊榮教授集中授課一個月,必定有視野的衝擊,相當期待。」

游淑慧質疑,兼職授課與客座講學怎麼分,誰說了算?學期間離開一個月赴中,難道台大學生不重要嗎?要求葉俊榮停職接受調查,不只如此,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網頁上,學者風範名單,葉俊榮又名列其中。

不過內政部聲明,葉俊榮擔任部長前,就是國際知名學者,頻繁在國際場合演講。各主辦單位為了宣傳,在網站打出名號不足為奇,不應該穿鑿附會,恣意認定該校授課。

而今日質詢,教育部長潘文忠大讚葉俊榮出面澄清,卻換來立委柯志恩連珠炮痛罵。卡管案延燒之餘,葉俊榮的案子像是擠牙膏,一點一點被逼出,成了教育部一時難解的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