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馨憋尿憋出問題 醫師提醒女性夏天最好這樣做

夏天到了,天氣開始潮濕悶熱,有不少女生喜歡穿緊身牛仔褲,一整天下來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,像是藝人德馨,因為拍戲出外景沒廁所,常常憋尿,引發尿道發炎,看了醫師開始喝水以及多攝取蔓越莓,才慢慢改善症狀。

藝人德馨穿著寬鬆長洋裝,展現民族風,但螢光幕前光鮮亮麗,其實不論棚內錄影或出外景,除了衣服容易悶不透氣外,還常常得憋尿,多次讓她憋出問題跑醫院。

畢竟演員一尬戲,一天工作10多小時都是常態,尤其女星在戶外要找廁所解放更不方便,不只引發尿道發炎、泌尿道細菌感染都是夏天常見的症狀,再加上她愛穿著緊身牛仔褲,透氣差很容易讓私密處分泌物變多,就連不少上班族女性也有這樣的困擾,不舒服也難以啟齒。

藥師黃崇博指出,「多喝水不憋尿的話,私密處也比較不容易感染,那另外我會建議說,平常可以多吃一些果莓類的東西,比如說像是蔓越莓,因為含有花青素,那可以減少細菌附著在泌尿道上面。」

根據調查,大約有1/5的女性曾經得過尿道炎,醫師就提醒,想要緩解症狀,除了別穿太緊的衣物,每天得喝2000cc的水,或是多攝取蔓越莓,可以讓泌尿道多一層保護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