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高雄廠蓋昆仲公園 送陳菊當餞別禮

台塑高雄廠在2014年停工後,台塑集團今天(4月13日)宣布,在原場址設立「王永慶、王永在昆仲公園」,並捐贈高雄廠5筆土地給高雄市府,同時捐助5億元成立基金會進行整修及營運。總裁王文淵與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捐贈典禮,也被視為是送給將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最大的餞別禮。

台塑總裁王文淵,和高雄市長陳菊,共同簽署意向書,要把「王永慶、王永在昆仲公園」,捐贈給高雄市府。

占地2.5公頃的「高雄市王永慶、王永在昆仲公園」,蓋在高雄市最有發展潛力的亞洲新灣區內,是之前的台塑高雄廠,在2014年停工後,功成身退,現在公園內,留下見證工業發展的創辦人及員工辦公室宿舍群、資材倉庫等建物,由工廠轉型為人文公園。

從工廠轉型成公園,也見證高雄這座工業城市的轉變,王家成員更是多位出席以表重視,高雄市長陳菊笑得相當開心,這座公園,也等於是陳菊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前,收到的最大的餞別禮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