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鐵員工爆料 林務局亂發包檢修火車頭

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出軌5次,代管的台鐵局在3月底宣佈停駛3個月,徹底行進檢修,不過卻有民眾爆料,火車頭應做四級保養,但卻發現很多細部的機件都沒有拆解和更新,質疑根本是拿旅客生命開玩笑,台鐵局森鐵處表示,保養是林務局發包給廠商做的,他們會再重新檢視一遍,一定會確保安全再上路。

停在機場內的這台火車頭就是剛才經過四級保養送回來的,但卻人發現,有保養好像跟沒保養一樣。

油管的地方有油漬,也未更新,有破裂之慮,傳動系統也未清洗,更沒有依規定拆封檢查機件;空壓機也是同樣的狀況,質疑林務局亂發包,完全不顧旅客生命安全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到現在就出包了5次,其中4次出軌,還有1次擦撞月台,狀況不斷,安全也讓人質疑。

代管的台鐵局森鐵處決定在3月底停駛3個月,徹底重新檢修,不過檢修廠商卻是由林務局來發包委外,結果才做了第一輛火車頭,就被發現問題一堆,接下來還有近20台,令人堪憂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過去還發生過兩次重大意外,奪走22條人命,要是檢修不確實,難保不會再有下一次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