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裡驚見小號神壇 民俗專家:邪靈恐入侵

彰化一所學校高中生,竟然在上課時間,在教室牆上打造神壇,有金虎爺還有黑面媽祖,除了有神像之外,還放著迷你筊杯、功德箱,道具超齊全根本像是小型寺廟,事後被老師發現,要求拆除,不過,學生說不是為了考試加分臨時抱佛腳,而是單純興趣。

教室出現小神壇,這個神壇放的是黑面媽祖,上面有小香爐功德箱籤筒,還有紅色的筊,另外一個放的則是金虎爺,兩個神壇仿真超迷你,就放在教室的牆邊。



學校主任顏有宏:「同學有對神明神像有興趣,所以雕出一個仿真的公廟。」

教室怎麼會出現小神壇,老師發現後,立刻請同學把神壇拆了,只是神壇放教室,到底為哪樁。

兩位同學,花了500元買了媽祖和虎爺小神像,其他都是手工製作,其實相當有才華,同學也澄清,真的只是對宗教有著興趣,不是邪教。

學務主任顏有宏:「關於在檢定的部分也有練習雕工,也與本身信仰有關。」

民俗專家蒲慶峰:「有時候邪靈也會進來佔神像。」

在民俗專家的眼裡,如果神像當藝術品擺著,那還沒關係,但如果架神壇又要拜神,那就得擇日安神,否則供奉的神尊,裡面不會是神,至於同學在教室擺手工迷你神壇,學校說不會懲處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