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台鐵舊宿舍荒廢 兩年內發生四起火警

台中復興路上的台鐵老舊宿舍,長年閒置又缺乏妥善管理,因此多次發生街友闖入居住,在2年內就發生4起火警,最近一次是疑似街友使用蚊香不慎,造成火災,讓附近居民相當憂心,希望能有解決方案,別讓住戶提心吊膽。

台鐵宿舍起火燃燒,暗夜發出熊熊火光。這裡是台中車站旁的台鐵舊宿舍,2年發生過4起這樣的火警,最近一次疑似街友使用蚊香不慎,又造成起火燃燒,木造建築燒的焦黑,住在附近的民眾罵翻了。

空屋裡還有棉被,不少街友晚上就住在無人管理荒廢的宿舍裡,民眾希望這些舊宿舍能夠趕緊拆除,但宿舍位於20日倉庫的範圍內要拆,得文資處同意。

台中市文資處副研究員施宜伶表示,「現在管理委員會是台鐵局,這次會發生這事情,請台鐵局要加強管理維護,未來有拆除再利用用途,必須要照文資法向文資處申請。」

鐵路局台中工務段幫工程司林耿聰則指出,「我們也深感抱歉,所以希望這個禮拜內,先用烤漆板把這裡封閉。」

台鐵舊宿舍在這個地方有近20戶,這要拆不拆討論過很多次,都沒有結果,目前台鐵決定先用鐵皮把宿舍區圍起來,至少讓外人無法進入,維護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