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18日實彈演習 立委質疑國安局輕忽

中國解放軍,18日就要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演習,而時間恰巧是蔡總統出訪的第二天,國安局長彭勝竹,在立院表示,對岸的動作,是例行型軍事測考,沒有針對性,是透過官方媒體進行文宣戰, 不過在野黨立委依然質疑,國安局太過輕忽。

中國解放軍,18日就要在泉州灣,進行火炮實彈演習,國防委員會上,立委追問國安局長彭勝竹,到底是不是挑釁。

國安局和國防部,都提出報告,當地是福建靶場沿海,是解放軍實彈演訓區域,距離金門60公里,離台中也有175公里,目的驗收野戰砲兵、和防空火砲訓練成果,陣容和科目,和過去差異不大,駁斥環球時報的爆料。不過中國海軍,也才結束南海閱兵,會不會趁回程,臨時加入戰局?

演訓時程,就在總統出訪第二天,儘管彭勝竹掛保證,沒有針對性,一切都在掌握中,藍營立委,仍對這回答不滿意。

國安局不回應政治揣測,但中國國台辦,嗆明軍演是為了捍衛國土,對岸一連串軍事動作,國防部也暫訂,從6月4日開始,實施漢光實兵驗證,兩岸你來我往,較勁意味濃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