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轉視線死角 遊覽車直撞老婦

又一樁大車死角,輾過行人的意外發生!高雄市翠華路和勝利路口,一台遊覽車在十字路口向左轉,疑似視角盲區,加上沒注意前方,當場輾過一位身型矮小的老婦人,還好婦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,實際詢問其他資深遊覽車駕駛,猜測可能肇事司機為了看後視鏡沒注意前方,或者近距離時,婦人位在視線死角,才發生意外!

前方一台紅色遊覽車,十字路口左轉,車速緩慢,但一個不注意,直接輾過過馬路的行人,民眾目擊當場傻眼。

驚覺車輪壓到異物,遊覽車趕緊停車,發現一位60多歲老婦人被卡在車底下,趕緊叫救護車。

當時熱心路人,也上前幫助老婦人脫困,還好送醫後,只有頸部和髖骨受傷,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調查,當時汽車跟行人號誌燈都是綠燈,但32歲遊覽車司機,左轉時,遠處就能看到老婦人,卻還是撞上,疑似沒注意行人過馬路,肇事責任可能較大。

10幾年經驗的大車司機,都認為肇事駕駛,可能不小心疏忽了前方,加上距離太近,可能又是視線死角!

大車視線死角,除了左右兩側柱子約15度角,2公尺內,還因為車身較高,前方出現120公分以下的孩童,也可能會看不見,行人行經馬路要是靠近大車,同時多注意,保障自身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