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行長道歉也沒用 星巴克歧視風波越演越烈

只是借廁所,最終卻被上銬帶進警察局,美國星巴克歧視有色人種的風波,似乎愈滾愈大,昨天(4月16日),星巴克的執行長強森就在電視上二度公開道歉,並希望與2名事主見面親自道歉,不過大批抗議人潮依舊佔據了費城星巴克的店面,表達不滿。

16日美國費城星巴克的店面,擠滿人潮,唱歌抗議,因為上週四(12日),費城星巴克員工竟打電話報案,找來警察,將2名沒有消費但想借廁所、坐著等朋友的非裔男子,以「非法入侵」之名,上銬帶走。

星巴克之後放棄對2名男子提告,但做法卻有如公然歧視,並引發軒然大波,星巴克執行長強森17日就二度公開道歉。

而費城店的店,也疑似被懲處,或調派其他部門,暫時未見身影,星巴克同時強調,將加強員工訓練,未來確保不再出錯。

只是,儘管被媒體認定危機控管得宜,星巴克還是被部分人士砲轟做的不夠,費城警方也被痛批處理程序不漂亮,倒是2名被上銬帶走的男子,已同意與星巴克執行長碰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