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致詞酸成龍? 黃秋生臉書PO千字文澄清

香港藝人黃秋生在金像獎頒獎致詞時,強調「年年都有香港電影」,被外界解讀是打臉成龍先前「只有中國電影」的說法,但最新他在臉書PO文,澄清沒講過「早前有個政協,大聲在北京說,只有中國電影,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,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,還是香港電影?」除了強調講稿內容遭到媒體竄改外,也特別向成龍致歉。

香港藝人黃秋生,受邀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最佳編劇獎,致詞這段話,被解讀是打臉成龍先前在北京,以政協身分參加中國文藝界小組討論說過的話。

甚至諸多當地網媒報導黃秋生致詞還說,「有政協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,只有中國電影,這人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,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,還是香港電影?」

儘管相關內容讓很多網友喊讚,但黃秋生週一(16日)晚間卻在臉書PO文,洋洋灑灑打了千字澄清,強調致詞是為了給香港電影打氣,結語才說每年都有香港電影,不料卻被媒體廣泛誤傳,加料他的講詞。

他嚴正表示,以上段落從沒有在他的講詞出現,還說根本不知道有誰出席金像獎,除了為此向成龍道歉,也藉機表明不支持港獨、認同香港是中國的國土,回顧當晚他6分鐘致詞,的確沒有質問成龍的那段。

隨著他發出聲明,搜尋香港媒體報導,這段錯誤引述文字已全部消失,只是黃秋生向來說話大膽,這回罕見大動作澄清,除了不滿被以訛傳訛,恐怕也因感受到巨大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