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碗最「澎派」!整隻龍蝦霸氣放上丼飯 海味十足

日式丼飯除了放生魚片,台北有餐廳還結合西式食材龍蝦,甚至還用龍蝦沙拉加上醋飯、起司,作成少見的米披薩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滿滿一碗的龍蝦丼飯,龍蝦肉多到連飯都看不見,濃郁蝦膏、和蝦肉的自然鮮甜,爬上舌尖,還有油脂豐厚的鮭魚、炙燒過的鰹魚,各種味道交織,濃郁大海滋味,讓人彷彿置身漁港邊。

波士頓龍蝦刷上蔥蒜醬,一碰到高溫吱吱作響,喚醒甲殼素香氣。魚肉也不馬虎,大刀一切,鮭魚、旗魚切片。

鰹魚還要經過大火炙燒,讓香氣更濃郁,別看小小一碗,放進1、2、3,總共五種生魚片,還有烤過的龍蝦,才算大功告成。

你沒看錯,還有龍蝦米披薩,滿口龍蝦沙拉的甜味。海苔鋪上滿滿醋飯,小龍蝦肉,當然少不了起司,大火烘烤讓表皮焦脆,靈感卻來自一個美麗的誤會。

老闆沈子豪說,「那時候醋飯煮太多,不知道怎麼處理,把龍蝦肉丟下去,加起司去烤,發現很好吃。」

還有十兵衛,吃的到一排宜蘭胭脂蝦。很難想像背後推手,是一個25歲的大男生,不愛讀書,反而在廚房找到一片天,把所學濃縮成一碗碗鮮美丼飯,等饕客鑑賞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