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化閒置地!這裡種有4000多棵桑樹免費採桑葚

為了活化閒置公有地,苗栗銅鑼鄉公所多年前開始在鄉內種植4000多棵的桑樹,目前正值桑葚結果期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,享受免費採果樂。

滿滿的、滿滿的,樹上結滿散發寶石光澤的桑葚,紅的、紫的相互交接,看得出來大豐收,加上不管採多少都免費,吸引不少民眾相約前來。

一次一個,採桑葚小心翼翼,要不然很容被紫紅色的汁液沾滿手,有人才剛採完,看著新鮮果實,忍不住先吃再說。

每年1~4月,銅鑼鄉處處都有結實纍纍的桑葚,當初一開始,是公所為了活化鄉內閒置公有地而栽種,現在則成了一處風景。

苗栗銅鑼鄉長張正秋指出,「總共我們有4000多棵,但是都是分布到好幾個村裡面去種,希望要來採果的民眾不是單一個地點,自己要到每一個地方去尋找,我們種桑葚的地方。」

預估今年桑葚產期可以到4月底,有興趣的民眾都能來自由採摘,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由於大多都種在坡地或道路旁,採果時一定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