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貴菜園在「這裡」 35.5億元標出

信義區矚目的大型土地交易案順利標出。這是位在101正對面的「最貴菜園」,目前作為停車場和籃球場使用,是由大地主富邦建設持有,設定底價35億元標售,結果相關企業盈保發展以35.5億元得標,換算每坪449萬元,低於市價的550~650萬,但左手換右手的原因是什麼?房仲分析,這是方便跟附近地主議價。

投標人陸續進入投標室,各個引頸期盼,都是來關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土地─「最貴菜園」標售結果。

富邦資產釋出標售的「最貴菜園」,底價35億元,拍賣官當場宣布只有1封標單,由盈保發展出價比低標多5000萬,以35.5億元拿下,每坪相當449萬,溢價率1.5%。但是比起附近的區域行情550~650萬低許多,而且得標公司背後所代表法人就是富邦建設。

平日下午,停車場幾乎一位難求,球場上還有年輕人在鬥牛,其實這次標售的土地,已經和附近鄰近6筆土地,共同進行住宅案環評,規劃地上37層、地下5層的住宅大樓,其中低樓層計畫興建一般旅館。

這回標售案,少見的加註了「限制國內法人標售」的條件,確保不會有外資禿鷹進場攪局,而且價格低於市場行情的一半,最大目的就是要整合附近的畸零地,讓富邦集團能順利完成開發案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