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牌遭扣 男子竟用厚紙板DIY假車牌被逮

車牌被吊扣,竟然異想天開,自己做車牌!桃園一名男子,因為車子逾期檢查,後車牌被查扣,他竟然DIY,用厚紙板製作一面假車牌,結果闖紅燈,被警方攔下時,員警發現車牌有異,一問之下,才知道這面「紙糊」的車牌,是男子的手工藝品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員警走到違規車輛後方,打算查看車牌號碼,看著看著,忍不住噗哧一笑,因為仔細一瞧,眼前這面車牌實在有點奇怪,因為這是車主DIY,自己製作的「紙車牌」。

「紙糊」的車牌,一樣用螺絲鎖著,外型和真的沒兩樣,還帶點舊舊的年代感,沒特別注意,還真的分辨不出真假,男子偽造車牌的方式,讓員警想嚴肅一點,也嚴肅不起來,只好強忍著笑意,繼續詢問、開出開單。

4月17日下午,警方在桃園市大園地區,發現李姓男子開車闖紅燈,攔下後赫然發現,後車牌竟是用厚紙板做成的,從事鐵工的李男,2017年6月,因為車子逾期檢查,遭到註銷,他才異想天開,把前車牌拿去影印,暫時掛假牌上路。

工作再怎麼忙碌,也不該偽造車牌上路,這下除了需面對交通罰責外,更要吃上一條偽造文書罪,真是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