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王擁15王妃 第12任愛妃偷情讓國王戴綠帽

蔡總統出訪非洲史瓦濟蘭,除了跟史王恩史瓦蒂三世互動外,最特別的就是蔡總統旁邊的7名王妃,史王一共娶了15個太太,其中7個太太組成第一夫人團,高規格歡迎蔡總統,史王看似大享齊人之福,但第12任王妃,卻讓他反戴綠帽,跟別人偷情。

蔡總統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史瓦濟蘭,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隆重接待,一口氣出動了7名王妃,可真是夠搶鏡的。

恩史瓦帝三世總共娶了15個妻妾,光是「第一夫人團」就來了7個,給足蔡總統面子,再看看他們的盛裝打扮,不只有當地傳統服飾,也有以西式大紅、大紫、金色的晚宴服亮相,環肥燕瘦通通有,超吸睛,但10多任妻子間,其實暗藏角力,甚至傳出有兩任妻子,搶當第一夫人NO.1,競爭超兇。

史瓦濟蘭一夫多妻,現年50歲的史王大享齊人之福,看起來好幸福,但有兩任王妃,因偷情被逐出史國,第12任妃子都蓓,還曾在國王訪台期間,跟司法部長偷情遭到抓包,情場豐富的恩史瓦帝三世,被戴了綠帽子。不過,他本人爭議也不小,就在這一次蔡總統訪問史國前夕,外電報導第8任妻子在4月初服藥輕生身亡。

每年8月底~9月的蘆葦節,正挑選新王妃的大日子,全國未婚還是處女的少女,在儀式中必須上身半裸,手持蘆葦供國王挑選。

恩史瓦帝三世娶了15個妃子不稀奇,老爸99個才驚人,但有辦法大享齊人之福,怎麼管得住王妃別跟人走,也是一大學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