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15年募集5萬台斤米助弱勢 甘順發熱心公益

苗栗縣獅潭鄉民有一位高齡83歲的鄉民甘順發,熱心公益,被鄉親大讚「大善人」。他每年都會發起白米捐贈活動,幫助「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」的院生,2018年總共募集了4200台斤,甘順發捐贈百米,已經持續15年,15年來募集的數量,已經超過5萬台斤。

甘順發與鄉民捐贈白米,院生唱歌跳舞,還贈送手摺花,感謝鄉親的關心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,收容有身心障礙的院生,基金會表示,這4200台斤的白米,可以讓院生一個多月不用擔憂吃飯問題。

「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」董事長謝秀琴:「因為我們現在每餐,大概有300多人吃飯,所以我們就是要不停的募捐白米。」

一包包的白米,每包30公斤,堆放在社區活動中心,熱心的村民,不分男女老少,大家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,都過來幫忙,把白米扛到車上。

發起捐米活動的甘順發,2018年已經高齡83歲,15年前因緣際會,認識已故真善美基金會的創辦人,得知基金會的院生需要幫忙,便開始號召村民,一起來捐白米。

許多鄉民知道他長期默默捐白米幫助弱勢,也一起來共襄盛舉。

獅潭鄉務農的老人多,經濟大多不寬裕,經營農機行的甘順發,還經常幫老農免費修理農機,熱心助人,鄉親都叫他是大善人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