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奪命「五叉路」無號誌 老翁走斑馬遭撞飛

離家不到一百公尺,卻永遠回不了家,這是發生在台中的一起死亡車禍,死者今年70歲,深夜走在斑馬線上,卻遭到轎車撞飛,事後駕駛自稱時速只有50公里,由於路口沒有紅綠燈,警方懷疑駕駛沒有減速查看,才會出了人命。

雖然有監視器畫面,但是色調是黑的,肉眼看到的實景,也差不多昏暗,就在晚上10點多,穿白色上衣的行人,走在斑馬線上,突然遭到一輛轎車高速撞飛。

肇事的是28歲劉姓駕駛,BMW轎車,前擋風玻璃右側碎裂,就連引擎蓋也凹下去,可以想見衝擊力道有多大,被撞的七十歲死者,剛出家門要去買東西,卻永遠回不了家。

車禍現場在台中南區建成路、民意街口,再加上斜向的兩條巷道,附近民眾都把它歸類為五叉路,路口又沒有紅綠燈,一不小心就會發生車禍。

透過空拍畫面,清楚直擊,這個路口,車流有多混亂,交接處卻只畫網狀線,全靠用路人自己停看聽,實在很危險。

民眾多次要求設置紅綠燈,不過因為危險五叉路,距離前面的台中路太近,一直都在評估中,卻發生死亡車禍,駕駛行經這裡,要放慢速度,並且禮讓行人,別再奪走無辜人命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