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受害者帳戶被凍結 直呼:領不出錢快餓死

詐騙手法又有新招!原先被用來防範詐騙集團的警示帳戶,反而被詐騙集團利用,成為人頭帳戶,成為詐騙受害者的民眾,無端遭到帳戶凍結,像這樣的警示帳戶已經多達3萬多件,有受害人今天現身說法,談到被凍結的帳戶,「甚至連錢都領不出來」,說簡直要活不下去。

真的欲哭無淚,明明自己是詐騙受害者,卻被當成詐騙警示戶,不只相關單位互踢皮球,甚至自己的帳戶全被凍結,簡直要活不下去。

陳情人王先生表示:「我還是要求這個受害人去報案,他報案完以後,我(帳戶)就被凍結,我被凍結以後,事情就延伸至今,才發現大概會要兩、三年時間才可以解決,因為我媽媽還在醫院躺在病床上,等待250萬現金,當然我們很痛苦了想了非常多辦法,要救自己的母親,很無奈的我今天還是得坐在這裡。」

詐騙集團使用三方詐騙手法,原來王姓陳情人透過網路說要買貨,但另一頭詐騙集團,同步鎖定另一位想買貨的A買家,請A買家匯款到到王姓陳情人的戶頭,等到王姓陳情人沒收到貨要求退款,卻發現自己莫名收到A買家的匯款,被當成詐騙集團共犯,遭列為警示帳戶;根據資料顯示,警示帳戶從2013年的一萬多件,成長到2017年的3萬多件,不只暴增了一倍多,甚至其中高達6成,都是受害者,這樣的警示帳戶,讓立委質疑根本浮報。

立委羅致政認為,有6成以上的人最後都是無辜的。立委江永昌也表示管制帳號太過於浮濫,希望沒有錯放,可是也希望不要有錯殺。

原本是要保護受害者款項的美意,卻意外變成受害者的緊箍咒,刑事局承諾會再修正,也提醒民眾一定得謹慎再謹慎。

(民視新聞/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