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Me Too遊行 上百民眾戴白面具聲援

從美國好萊塢開始蔓延的Me Too反性騷運動,延燒全球,早上在自由廣場也舉辦了一場Me Too遊行,現場來了上百位民眾聲援,曾經的家暴受害者黃小姐也現身說法,回想過去忍不住哽咽,但也用自己的例子呼籲更多被害人,一定要勇敢站出來。

拿出永遠支持你,love with you標語,21日早上在自由廣場來了上百人,每個人臉上都掛上白色面具,響應蔓延全球的Me Too反性騷活動,除了聲援民眾,更有受害者站出來替自己發聲。

被丈夫家暴多年的黃小姐,回想當年先生不只外遇,還經常出手毆打她,身心靈嚴重受創,講到一半,哽咽心酸。挺身而出,就是希望更多躲在角落的被害者站出來,讓社會的力量幫助她們,走出傷痛。

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,「希望我們社會能夠看見性受害者的創傷,能夠接住他們,我們也希望能夠動員大家一起來體驗,受害者這種像面具被綑綁的心情。」遊行最後,民眾脫下白色面具,拋向天空,象徵丟掉「Me Too」受害者的過去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