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踐服裝系畢業展 服裝結合科技拚創新

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的服裝設計與經營學系,每年以伸展台競賽方式,舉辦畢業成果展,今年的畢業生打造系列的街頭運動服,以拳擊手套和水槍做道具,還有畢業生將服裝與科技結合,透過手機操作,讓服裝上的LED燈發光,相當創新。

深色系列穿插牛仔布料,以不規則剪裁,設計出帥氣的女裝,不過更驚豔的是關了燈之後,不論是衣領、群擺還是包包,自動出現LED燈光彩,而且會亮燈,全是靠手機操作,能把服裝結合科技的作品,居然是年紀輕輕的實踐大學畢業生設計的。

同樣亮點,還有這組街頭運動休閒服,白色為底,紅色點綴,展現青春活力,加上拳擊手套和玩具槍道具,更顯酷炫亮麗。

這款灰白色系的服裝,是以烏干紗材質展現太空人元素,也很受評審看好。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,每年以伸展台競賽展現畢業成果,就連模特兒也是學生,完全自主打造如同國際般的伸展台。

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老師林玫英指出,「從零到最後整體的成果的呈現,除了這是一個伸展台,它基本上又是一個競賽,那藉由這樣的一個磨練的話,讓學生可以達到就是說,表現他們四年的所學。」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四年工,以競賽方式激發學生潛力,展現所學的精華,伸展台的完美演出,就是學生一針一線,完成的心血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