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音樂鼓勵災民!灣聲樂團環島首站選「雲翠」

花蓮警方舉辦失物招領會,讓今年2月的地震受災戶,可以領回貴重的物品,而台灣著名的演奏樂團「灣聲樂團」,本著演奏台灣文化為理念,決定進行環島行腳音樂會,第一站就選在花蓮雲翠大樓原址,要用音樂,給予災民力量,撫慰他們的心靈。

樂手們神情投入,用手上的大提琴、小提琴,譜出撫慰人心的樂曲,一首接著一首,讓台下的觀眾,沉浸在優美的旋律裡。

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《望春風》,和古典音樂融合之後,有了新風貌,由年輕演奏家組成的「灣聲樂團」,去年2月成立後,陸續舉辦了30多場的演出,場場座無虛席,為了回饋社會,他們決定走出音樂廳,到戶外場地表演,第一站就選在花蓮地震受災戶「雲翠大樓」的原址。

灣聲樂團的13位音樂家,用音樂為地震受災戶加油打氣,災民們的感動之情,溢於言表。

灣聲樂團用音樂的力量,撫慰災民心靈,也透過音符,期盼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,儘早恢復昔日榮景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