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萬6千長灘島居民將失業 武裝部隊演習防抗議

以觀光聞名的菲律賓長灘島,將在後天封島六個月,進行環境維護與整頓,但封島會造成大批旅遊業者失業,更是有環保分子痛批,修復與整頓根本缺乏科學依據與具體計劃,面對抗議連連,菲律賓武裝部隊今天開始在長灘島進行安全演習,應變抗議民眾。

鎮暴警察出現在菲律賓海天一色的長灘島,並與挾持人質的歹徒,進行槍戰,但別緊張,眼前的衝突景象,都是菲律賓武裝部隊的自導自演。

菲律賓警方、陸軍、海軍,以及海岸警衛隊通通出席,不顧大批觀光客的目光,24日在長灘島進行第一場的安全演習,並計劃隔天在當地商人與相關人士面前,進行更大規模的演習。

以觀光聞名的長灘島,將在26日展開為期六個月的封島,進行環境維護及整頓,不單島上的飯店會關閉,來往島上的航班也會停駛,旅遊業者初步估計,將有3萬6千人失業,民眾抗議聲此起彼落,更有環保分子批評,封島完全缺乏具體計劃。

儘管民眾抗議連連,向來我行我素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還是堅持封島計劃,到底對當地環境有沒有改善,6個月後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