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麵線添海味 麵線與龍蝦、生蠔為伍

麵線是台灣的傳統小吃,不過桃園有餐廳,愛吃海鮮的老闆,把麵線結合龍蝦,甚至還有天使蝦、生蠔,取名痛風麵線,還有干貝湯包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一整隻龍蝦,幾乎看不到底下麵線,打開來,彈牙龍蝦肉混著濃郁蝦膏,大海滋味融入高湯,還有痛風麵線,蚵仔變成飽滿生蠔,還有天使紅蝦,靈感來自愛吃海鮮的老闆。

龍蝦、天使紅蝦全部放上蒸籠,讓高溫蒸氣鎖住海鮮原味,瞧瞧外殼漸漸變紅、喚醒甲殼素香氣。

剛煮好的麵線綿密濃稠,放上中卷、滷大腸,還有生蠔、天使蝦,一口吃到三種海鮮,就連麵線熬湯時都要加入。

就連湯包也別有洞天,大口咬下清爽甘甜,原來藏了整塊干貝。老闆大手,仔細把前腿肉包起來,為了讓口感更清爽,用蔬菜凍取代傳統皮凍,才能放上干貝。

老闆王國華回憶,自己用細心作的湯包,娶回美嬌娘,如今夫妻倆更一起打拼、研發,讓海味繼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