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豆奶店傳食物中毒 暴斃碩士生當天曾用餐

嘉義一家知名豆奶攤,傳出有民眾,購買餐點回家吃後,出現腹瀉、腹痛和發燒等症狀,還到醫院掛急診。再加上傳出日前在宿舍暴斃的林姓碩士生,21日晚上也吃過同樣店家食物,這究竟是巧合還是有因果關係,檢警也在調查中。

幾位民眾自訴,在早餐店吃了法國吐司等食物後,出現發燒、腹瀉、嘔吐等狀況,來到醫院急診,因為同時間有腸胃炎症狀,懷疑是食物中毒,而且是細菌性感染。

嘉基急診部副主任黃信儒:「目前來講因為是同時間,有腸胃炎的症狀,還是懷疑有食物中毒的狀況,那以他有合併發高燒,症狀比較厲害,比較懷疑是細菌性的感染,比較嚴重的細菌性感染,也會有致命的危險。」

因為嚴重的細菌感染,會有致命危險。嘉義縣衛生局不敢大意,趕緊派人到民雄鄉的這家豆奶店稽查,並採取食物和飲料樣本,回去化驗。

至於24日晚間,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,突然被同學發現暴斃在宿舍的事件,也傳出21日晚上他和同學,也曾經到這家店點餐外食,之後也說過肚子不舒服,由於到目前碩士生暴斃的死因不明,究竟是巧合還是有因果關係,檢方也將對遺體進行解剖,以釐清死因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