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機繞台對話再曝光 「牛逼」、「不要干擾」都出口了

幾天前,才有飛航迷錄下我國空軍和疑似中國空軍的對話,對方不聽勸離,還嗆我軍「牛逼、把國語練好」,這段錄音雖然當天就被軍方說是變造,但飛航迷再爆料,同一天真的有解放軍飛行員表明自己是中國空軍,要國軍不要干涉遠航訓練。

中國空軍:「我是中國空軍,正在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演訓練,不要干擾我行動。」

中國空軍邊擾台,邊對我軍撂話,飛航迷再度錄下雙方透過無線電你來我往。

我國空軍:中國軍機注意,你已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及我訓練空域與航路,影響我飛航安全  

中國空軍:我是中國空軍,正在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演訓練,不要干擾我行動 。

26日上午,空軍官兵向中機表明,已經闖進訓練空域,根據飛航迷定位,位置就在蘭嶼一帶。

我國空軍:你已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及我境內空域,航向140高度...

中國空軍:你真牛逼,還中華民國呢!

我國空軍:請立即朝270方向脫離

中國空軍:請你先把國語練好吧

這是25日當天中國挑釁我軍的最新對話片段,飛航迷刻意爆料,就是要反駁軍方的變造說。明明事情發生在同一天,中國空軍嗆牛逼,還要官兵先練好國語,國防部卻說,這些段落是剪接變造,專家又是怎麼解讀?

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,「無線電本身是一個開放的頻道,如果(他人)把頻道定頻在這 ,他也可以用這波道空間去進行喊話 ,國防部他當時會認為,這通訊本身不是中國軍機說的,他當然就會說,經過剪接變造。他們(解放軍)會有不同的模式來測試,我方在不同模式下的不同反應。」

軍方作法保守,或許是不想長他人士氣,但中國空軍多批次擾台次數越來越多,擺明不懷好意,台灣悶不吭聲,對方只會得寸進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