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生駕船到石垣島 6名小小水手啟航

因為撿到日本女大生跨海飄來的相機,而爆紅的宜蘭蘇澳岳明國小,他們又有新任務了!5月1日上午,校長及老師帶領6名小水手,駕駛重型帆船出航,預計耗時23小時橫渡太平洋,前往蘇澳的姊妹市石垣島,進行帆船比賽交流,不但是國內首次有國小生駕帆船到石垣島,也創下年紀最小的水手紀錄。

小水手們一面檢查船上設備,一邊拉起了象徵台日友好的順風旗,做好萬全準備,他們要親自駕駛重型帆船,前往蘇澳姊妹市石垣島,進行帆船交流,因為撿相機而聲名大噪的何兆恩也一起同行。

首次出航,緊張的心情不言而喻,水手們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四年級,不但是國內首次有小學生駕船到石垣島,同時也創下最年輕的紀錄,小水手們都很期待這趟旅程,但家長們喜憂參半。

留下不捨的淚水,家長選擇放手,讓孩子勇敢追夢,很重視海洋教育的岳明國小,經過一年的準備,從全校選出6位學生,擔任這趟遠航的水手。

他們和教練、校長搭乘「光腳號」,其他沒參與比賽的選手,和家長們搭乘「綠蠵龜號」,5月1日一早,一起從蘇澳的無尾港出發,航程23小時、行駛250公里,前往石垣島。

號角響起,在岸邊家人的揮手目送下,兩架帆船緩緩駛離港口,船身隨著風浪擺動,儘管在海上,體力、耐力是大考驗,但對於已經訓練一年的小小水手來說,任何困難和考驗都不懼怕,一定會快樂出門,平安返航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