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爬牆墜樓亡 好友第一時間說謊原來是這樣...

高雄市岡山區嘉興國中,有名15歲國三生傳出墜樓,緊急送醫後,週二(5月1日)晚間宣告不治,而當時目睹這一幕的江姓好友,嚇到無法言語,甚至第一時間謊稱死者是奔跑中,遭樹根絆倒而昏迷,直到發現事態嚴重,才說當時開玩笑,試探性問死者有沒有站上圍牆過,不知道死者一下子站上女兒牆,疑似因重心不穩而墜樓。

江姓男同學跑著奔向醫護室,要尋求協助,穿著黑色上衣的校護,聽到有學生昏迷,趕緊來查看,看狀況不對,還把氧氣瓶拖到現場,一邊打119。

高雄市嘉興國中學務主任許國興:「校護跟我們組長到的時候,學生是側躺在草皮上,他就是側躺面對牆壁。」

救護車飛快趕到,把人送往醫院,而全程目睹這幕的江姓同學,嚇得語無倫次,原本還向校方謊稱原本兩人在一樓追逐嬉鬧,洪姓同學是被樹根絆倒,撞到頭當場昏迷。

高雄市嘉興國中校長郭莉芳:「監視器畫面與江生原本的說法,沒有辦法直接兜起來。」

高雄市嘉興派出所長黃盟樹:「江姓同學隨口詢問洪姓同學說『有沒有爬上去過女兒牆?』,轉頭時候發現洪姓同學已經墜落在一樓地面上。」

15歲的洪姓國三生最後因頸斷裂不治,他和江姓男同學從小學五年級就認識,還住同一棟樓。

高雄市嘉興國中校長郭莉芳:「小五到現在都是同班同學,而且他們也住在同一棟樓,不幸過世洪生的媽媽也說,不要讓江生心情有陰影。」

來看看這牆面高度約110公分,國中生要爬上去,輕而易舉,這上頭加裝了鐵桿,站上去很容易重心不穩,也難怪洪姓同學爬上後,瞬間墜地,校方近日內將加強宣導,不想再有遺憾發生。

(民視新聞陳/禕瀅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