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改版完就出包!全台郵局大當機逾1小時

中華郵政大出包!5月3日清晨剛剛完成儲匯系統改版,沒想到早上9點09分,全台1299間分行、3206台ATM,以及網路交易APP,因為主機連線系統資源耗竭,全部當機,一直到10點20分重新開機才恢復,大當機1個小時11分鐘,上班日大批民眾等在大廳,怒氣沖天。

大批民眾圍在郵局號碼牌發放機前,苦苦等啊等,等到火氣都來了。櫃檯前也擠滿排隊人潮,大家都想知道系統到底何時才會恢復?

5月3日一早9點09分,郵局才剛開門没多久,全台1299家郵局儲匯窗口、3206台ATM,以及網路交易APP突然掛點。

分行人員急忙解釋,改用手寫、代辦簡單業務,總公司也啟動調查,發現主機連線系統「資源耗竭」,才會出包。資訊人員趕緊擴大資源空間,並修正程式,一直到上午10點20分才恢復作業,全台郵局大當機、長達1個小時又11分鐘。

原來5月3日清晨,郵局剛進行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,萬萬沒想到,月初交易量爆增,系統根本負荷不了、連線中斷。

郵局強調,未來會加強控管,但週四上班日,影響人數難以估計,民眾浪費的等待時間,恐怕不是發言人一句道歉就能彌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