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名考試委員月領19萬 竟赴中國違法兼職

國家考試的考試委員竟然赴中國兼職!有立委爆料,考試委員李選,短短三年17次赴中國講課,並受聘蘇州大學和吉林大學客座教授,另外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緩刑的考試委員王亞男也到中國13次,其他被點名的還有詹中原和趙麗雲,立委痛批考試委員月領19萬部長級薪水,卻不務正業,要考試院撤職查辦!

搜尋中國蘇州大學護理學院師資陣容,赫然看見客座教授有李選,這不是我們現任考試委員嗎?居然跑到中國兼職,而且立委爆料,同時也受聘吉林大學護理學院客座教授,更誇張的是,短短三年到中國17次!

考試委員到中國兼職講課,可不只李選,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緩刑,考委王亞男也到中國13次,在北華大學擔任名譽教授,另外詹中原有5次紀錄,明列武漢大學政治和公共管理學院官網為兼課教授,而曾任立委的趙麗雲,名目是去佛教交流,其實是和「中共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」密切合作,但要考試院徹查,竟然得到,並無委員到中國兼職。

考試委員王亞男大聲喊冤,李選也發出聲明,任職考試委員前,就獲得吉林大學、蘇州大學客座教授頭銜,並未兼職、兼課及支領報酬,絕非兼職,但立委要考試院一週內查清楚,給交代,否則難以取信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