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矽谷拚新創 世大運社會住宅打造創業聚落

政府積極推動5+2產業創新,也要打造「亞洲矽谷」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努力推動新創產業,經濟部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,未來至少有三棟規劃讓國際團隊進駐,打造成創業聚落。

雞腿肉上灑上花椒、鹽巴醃漬入味,接著放進電鍋裡,看似平常的料理過程,內藏玄機。

放進感溫線,按下電鍋開關就能控制恆溫,夏天想吃清爽的貴妃醉雞,就能輕鬆完成。這是由兩個愛吃美食,但不會煮飯的台科大學生,研發的智慧溫控插座,使用者只要將探針放進電鍋,並在手機APP選擇食譜,就能透過藍芽連線,監控烹煮時程,希望煮飯也能很科學。

這項發明,不但成功創下募資紀錄,還成立科技公司,準備進軍美國市場。麒趣科技共同創辦人楊仕凡指出,團隊在2016年有了這個點子,上網募資僅僅三天,就達到150萬元目標,2017年7月31號,就把募資產品送到每個使用者手上,希望把物聯網的概念帯進廚房。

麒趣科技共同創辦人 楊仕凡

為了扶植像這樣的新創產業,行政院推動亞洲矽谷方案,除了物聯網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更是努力推動新創產業,打造早期資金資訊平台,也推動育成中心轉形、推動新創採購,更要加強行銷台灣,還要將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,打造成國際創業聚落。

加上蔡英文總統宣布,下半年美國網通公司思科,將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,藉此共同形塑物聯網生態系,政府希望借力使力,推動5+2產業創新,也讓「亞洲矽谷」在台灣落地生根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