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燈泡案再開庭 王婉諭:感謝法院聽見家屬聲音

小燈泡遇害一案,目前進度正在高院審理,不過上個月(4月),小燈泡媽媽王婉諭,不滿看新聞才知道審理進度,砲轟法院不尊重被害人,講再多都是屁,今天審判長為了聆聽家屬心聲,刻意未提審王景玉,還在庭上說出,我是孩子的媽,能理解你們的傷害,也讓王婉諭起身致謝。

小燈泡的父母在律師陪同下,現身高等法院,神情嚴肅。先前一度對法院開砲,小燈泡的父母不願多說,快步進入法庭。

起因是上個月高院開延押庭,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臉書怒批,「即便司法改革談了,但....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,講再多都是屁!!從偵查庭到二審,都是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」。

當時高院還發聲明說,「延押庭未規定要傳喚被害家屬,之前開庭都有傳被害人等人到庭,但被害人都不來」,雙方關係一度緊張,所幸4日開庭,審判長跟家屬能互相理解。

「謝謝合議庭的善意,我們之前一些,在法庭當中有得到澄清和彼此理解,合議庭願意聽見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的聲音,非常感謝法院願意這麼做,給我們這樣的機會,謝謝。」──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

從怒嗆到態度放軟,是因為高院先釋出善意,審判長謝靜慧開庭就說,沒提訊在押被告王景玉,是理解王女不安的心情,自己也是孩子的媽媽,能體會王女的傷害。

而王婉諭也感謝合議庭好意,不過也強調只透過媒體得知開庭,感受是錯愕的,審判長又說,佩服妳在傷痛之中,還能看到社會問題,一小時的開庭氣氛融洽。

「針對上個月羈押庭的風波,合議庭有對我們表達一些致意,還有一些澄清,感覺還滿感謝的。」──小燈泡爸爸 劉大經

針對小燈泡遇害一案,兇嫌王景玉一審逃過死刑,判處無期徒刑,二審合議庭預計5月辯論終結,最快7月就會宣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