溼地藝術節眼冒彩虹! 日藝術家創作「彩虹時光機」

雲林口湖鄉「成龍溼地國際藝術節」登場,也邀請國際藝術家重返創作現場,其中,來自日本的創作藝術家,創作的「彩虹時光機」,運用烤過的竹片編織台灣彌猴和蘭花創造出竹影天幕,只要站在幕前,透過溼地水與稜鏡的折射,雙眼就會出現彩虹,成了現場的一大亮點。

雲林口湖「成龍濕地國際藝術節」登場,這個作品超有亮點,人只要站在藝術品前,就會有彩虹出現!

來自日本的藝術家關口恆男,創作這個大型作品「彩虹時光機」,搭起一個竹影天幕,透過水和稜鏡的折射,代表幸福的彩虹就會出現。

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,「透過這樣的環境教育,希望讓我們鄉親和國際友人,都能夠非常重視,這個環境都需要人民去愛護的。」

舉辦9年的「成龍國際藝術節」開跑,今年(2018年)也邀請6位國際藝術家回到創作現場,其實作品主張,透過自然原始創作,強調生命循環,台灣藝術家也在其中

成龍濕地駐村藝術家李簣至表示,「這次的創作取名成龍庇護所,你可以看到作品,都利用回收再利用竹材組成的,像是個海貝,一個螺旋在這裡,去回應我們人和自然間的關係。」

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嚴重,但成龍濕地卻因為藝術,有了新生命,週末微旅行,來趟濕地之旅,瞭解生態也欣賞藝術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