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子落水溺斃案「 一支手機」讓案情逆轉

台中太平區北田大橋4日清晨發現男子溺斃溪中,原以為是單純失足落水,經警方鍥而不捨清查可疑線索,6日案情大逆轉。台中市警局太平警分局調查發現,39歲王姓死者是被同屋室友33歲劉姓女子,酒後口角推下頭汴溪北田大橋攔沙壩,劉女犯案後,還兩度到王男靈堂,向家屬表示死者曾托夢說,「妹妹,我很冷,快來救救我。」

星期五清晨,警方接獲報案,趕到案發現場,這裡是台中太平區北田大橋,溪中有一具男性遺體,只有下半身穿短褲,上身赤裸,沒有任何身分證件,但是短褲口袋偏偏有一支泡水的手機。

太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錦忠指出,「單純的戲水溺斃,或是輕生溺斃的案件,都不可能將手機隨身攜帶同時下水。」

警方就從手機開始查,發現所有人是王姓男子,他證實了死者是他的弟弟,警方隨後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死者是被一名女子騎重機載往北田大橋,不到十分鐘,女子卻一人騎車離去,這名33歲劉姓女子有竊盜前科,她和王家兄弟是室友。

沈錦忠表示,「突然在5月3日,來向死者家屬哭訴,說死者有托夢,要她來救救他。」

死者的哥哥得知劉姓女子涉案非常驚訝,回想死者5月2日失蹤到4日發現遺體、五號警方找上門,這期間嫌犯的表現,令人不寒而慄。

沈錦忠指出,「警方得知劉女,正在台中殯儀館,陪伴死者家屬守靈,因此立即趕往殯儀館,將劉女依照竊盜通緝犯,先行逮捕後帶回。」

劉姓女子供稱,與死者原本前往頭汴山區溪流戲水,但是在北田大橋攔砂壩旁,兩人吵了起來,她一時氣憤將死者推落溪流,警方依殺人罪將她移送法辦,法官裁定羈押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